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3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1981
位置:中国,上海
个性介绍:
我喜欢河蚌,即使成珠的痛苦只是给他人做嫁衣裳......

又是天凉好个秋

分类:我是河蚌
2015-09-17 22:40 阅读(?)评论(0)

又是天凉好个秋

有些老话儿很有道理,比如“一场秋雨一场凉”。也没什么大雨,气温就随着雨滴一起滑落了。晚上如果开着窗,那大概要把被子盖上,才能睡得舒坦。我几乎是从不开窗睡觉的,因为睡得不是很沉,窗外的声音虽然不算太吵,但还是会睡不好。于是,不开空调的时候,我都是喜欢关着窗,把卧室房门大开着睡觉。一来,可以通风,让房间里的味道和空气都更好;二来呢,自然也是为了凉快。最近这几天,就睡得特别香甜。穿着睡衣躺下,被子都不用盖,就能一觉到天亮了。虽然,偶尔,醒来的时候,发现被子不知什么时候就已经盖到了身上。

天凉了,最高兴的是宝宝。蹦蹦跳跳、跑来跑去的他,再也不会短短的一会儿就折腾地自己满身大汗,衣服湿漉漉地沾在身上。现在,他可以玩得更尽兴,而不用担心玩着玩着就被外婆拎着去洗澡,换衣服。早上醒来,他赤着脚跑到客厅里,爬上沙发,去弹吉他。然后爬下来,趴在垫子上,玩他的导弹车。这时,通常是我和妈妈追过去,按住他,给他穿上袜子和裤子。小家伙踢腾着,咯咯地笑。他不喜欢穿袜子,总是用手扯掉。叶子刚给他买的这两双袜子设计很精巧,他扯不掉了,又不会脱,就边哭边叫着“爸爸”,让我帮忙。总之,对他来说,有事儿找爸爸,总不会错。

晚上回家,一推开门,宝宝的气息就扑面而来。满房间都是他的味道,身处其中,心情总是莫名得愉悦。妈妈和叶子正在吃大闸蟹,这是叶子闺蜜送的,她很喜欢吃这东西,在那儿嚷嚷着要吃四个。我赶紧劝着,让她少吃点儿,那东西性寒,怕她吃坏了肚子。当然,她也就是说说。大闸蟹这东西,如今总是可以随便吃了,不是吃不起,而只要不短缺,其实也就不会有太强烈地渴望。唯一的问题是,这东西是季节性的。上次有朋友说,凡是秋季之外的螃蟹尽量少吃,反季节的螃蟹很多是吃了避孕药的,这个,也不知道真假。我是不喜欢吃螃蟹的,吃起来太麻烦,我宁可吃肉,爽快。

另外一种我不喜欢吃的,是各种刺很多的鱼,鱼里面,我还是喜欢鲤鱼、带鱼等刺少的,可以大口大口的咀嚼。这点儿一直是被叶子鄙视的,认为是不会吃好东西,鲤鱼这种糙东西上海人好像的确不怎么吃。当然,咱不跟她一般见识,对咱来说,吃得舒服的才是好东西。记得谈恋爱那会儿,请她吃鲥鱼,那顿花了不少银子,那鱼我就没怎么碰。说起来,结婚后,尤其是有孩子后,好像就只剩粗茶淡饭了。对我来说,家常菜是比山珍海味要好的东西,自己包个韭菜饺子,炒个菜,那就是神仙般的日子。叶子却是个吃货的,她更喜欢一些精致的东西,只是婚后,尤其是有了孩子后,两人总是放不下孩子,也就极少出去吃了。

秋天来了,天气凉爽了,宝宝也开始跟着大人吃一点儿饭了,他尤其喜欢吃白米饭。准备找时间,一家人一起出去,吃些家里不方便做或不会做的东西,比如烤鸭、烤鱼、牛排和一些粤菜之类的。记得谈恋爱的时候,我计划跟叶子吃遍传说中的上海十大牛排餐厅,结果就只吃了一家,我们就结婚了。好在,吃得是排名最高的一家。我现在工作的地方离那餐厅很近,上次邀请叶子再去吃,结果她表示没兴趣了。她现在也是懒得动了,看孩子很累,也休息不好,就连办的那张汗蒸卡,都没去几次。健身卡,嗯,同样少去了,还不如我能坚持。说起来,我也有两周没去了,不过,体重并没有增加,陪孩子玩也是很消耗脂肪的,当然,要像我这样寸步不离加精神高度集中才行。

朋友圈里,有人晒了北京的秋景,美得冒泡那种。记得刚结婚的时候,筹划着带爸爸妈妈去北京玩。结果,嗯,宝宝来了,于是就无限期搁置了。北京我倒是常去,最近又要去了,但其实也没怎么逛过。虽说颐和园和香山、故宫等地也都去了,但因为赶时间,都没能停下来细细品味。那时候年轻,为了省钱,就利用出差的间隙去了一些地方,美其名曰“去过”,其实,是很失策的。旅游这东西吧,现在看来,还是得避免几个事儿,一是让自己太累的地方别去,再就是赶时间的话就别安排,最后呢如果预算不够就别去,这都是很败兴的事儿。当然,人跟人不同,我这儿是把旅游定位为轻松,休闲为主;而旅游还有学习、购物等多种目的,各取所需吧。

带宝宝在小区里玩的时候,他蹲下来,捡起一片落叶,高兴地捏着,跑过来拿给我看。那叶子红褐色的,椭圆形,拇指大小。我跟他说:“很好看。”他笑着重复道:“好看。”然后快活地跑了开去。看着他在秋风里穿行的小小身影,那么和谐,我忽然觉得,虽然我对这个世界要远比他更熟悉,但是,这个世界,的确是属于他的。或者说,他跟这个世界,才真正是属于彼此的,而我,却早已是外人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光阴的故事 下一篇:史记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