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3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1981
位置:中国,上海
个性介绍:
我喜欢河蚌,即使成珠的痛苦只是给他人做嫁衣裳......

北漂

分类:我是河蚌
2015-09-17 22:42 阅读(?)评论(0)

北漂


刚到新东家,各方面比较注意。这趟来北京的出差,俺特意定了一大早的飞机,而不是提前一天就飞过来歇着。结果,又忘了自己的飞机运一直不咋地,7点的飞机又晚点一个小时。晚点一个小时不算多,基本上是司空见惯了,但这次机内广播的理由很奇葩,说是北京机场能见度低,提高了对机组的要求,所以他们在更换机组,而新的机组正在路上,让我们耐心等待。机舱内一片哗然,皆认为是笑话,有人则怀疑是机长昨晚上喝多了,以至于迟到了。当然,耿直如我,是相信了他们的话的,然后心里很庆幸,这说明现在的机组成员都是新嫩,水平不行,更换了也是好事儿。如果不是因为这奇葩原因更换了,可能我们就成了这新手的实验品,虽然,总要有人当试验品的,但没人希望是自己,毕竟,机票钱是一样的。


说起飞机运来,好吧,其实不只是飞机,我的长途交通运势都不够好。今年做了几次飞机,就没有一次准点的。这么说也不对,唯一一次准点的,是飞海南的那次。从我家到机场,如果不堵,大概只需要不到二十分钟的车程。那次是我们公司第一次开销售会议,总部和国内全员参加。考虑到是周一,又下雨,我特意提前两个半小时从家里出发,结果,我还是把航班给误了。到机场的时候,离航班起飞还有一刻钟,而它,竟然是“准点”起飞。大风大雨,虹桥机场的一个停机坪都被水给淹了的这天,我在那儿,遇到了最近几年都没遇到过准点起飞的航班,而我,竟然把它给错过了。那一刻,我惘然地站在人来人往的大厅里,回想着那些年晚点的飞机,回想着我每次回山东老家几乎都会遇到的各种奇葩延误的大巴。比如,暴雪,比如,超载被警察给抓了......


好在,这次还是留出了足够的时间,延误一小时是意料之中,不但没影响公事,甚至没影响午餐。下飞机,打车到公司,刚好赶上饭点儿,找了个30块钱一位的自助餐狠狠填补了一下肚子。味道不记得了,总之是有鸡有肉有包子玉米。基本上,我吃东西就如风卷残云,吃不太出好坏来。一般,不到饿了我也不去吃饭,而饿了才吃的结果就是,速度奇快。而且,我吃饭时还喜欢边吃边喝那种,喝的不是酒,就是水或者饮料。这对身体当然不好,只是,多年养成的习惯,也不好改了。刚跟叶子结婚那会儿,吃饭节奏曾经放缓过一阵儿,以适应她。后来,她生孩子后,我一般都是先吃饭,赶紧吃完了,去照看孩子,再换妈妈吃。这吃饭速度就越来越快,总不能让老人等着不是?一起出去吃饭,带着宝宝,我也都是赶紧吃,吃完了好带着坐不住的宝宝到一边玩去。比起吃饭来,我对陪孩子玩兴趣更大,享受天伦之乐方面,我属于细嚼慢咽型。


刚看到9号写的那篇手擀面,想起来,这东西很多年没吃过了。对于娘烧的手擀面,只剩一点点不知道真假的印象。说不知道真假,是因为每次回忆,总是会不自觉得添油加醋去补足记忆中某些缺失的部分,使其更连贯。虽然貌似是合理想象,但是,天知道实际是怎样。这样,回忆的次数多了,失真的可能也就大了。印象中娘烧的手擀面,更她下的挂面一样好吃。手擀面更宽,但记忆中它跟挂面最大的区别还不是宽度,而是它跟面汤和卤子的汁水可以更好的融合在一起,吃起来汤汤水水的浑然天成。而挂面,除非煮烂了,否则它跟卤子和面汤之间总是泾渭分明,干净利落。这导致吃它们时嘴巴里发出的声音都不一样,吃手擀面时我总是能吃得呼哧呼哧的,更过瘾,吃挂面则更斯文。


斯文也只是相对来说了,看看我家宝宝现在吃面条的吃相,我对于当年自己印象中的斯文,也不是那么确信了。不过宝宝比我孝顺,他时而会从衣服上、腿上捡起一根儿掉落的面条儿,送到我的嘴里。嗯,他除了喝奶粉不分我一口外,其他吃什么都会想着我。有时候,他看到我出门,会哭。看到他那样子,心里总是酸酸甜甜的。有时候,我会忍不住又跑回来跟他玩会儿,直到妈妈和叶子一再催促才会动身出发。于是,迟到就成了家长便饭,好在我所在的也不是个很看重考勤的部门。跟宝宝玩开心了,工作起来事半功倍,效率奇高,成效也好。毕竟,有着赚奶粉钱的现实压力,自然也不好在外面混日子,不说干出个什么样儿来吧,总得给孩子一个好榜样。而且,工作好了,上下都夸奖,心情也好,心情好了,回家才能更好地陪孩子。


出差,自然是不能陪孩子了。晚上本来想约在北京的表弟聚聚,想了想,他在北五环,我在南三环,凑一起太烦,就算了,毕竟不到两个月前刚聚过。打开百度地图,找了家饺子馆,要了份韭菜猪肉饺子,来了两盘凉菜,边吃边给他打了个电话。结果,对面那家伙还把我给埋怨了一通,原来他今天刚从外地出差回来,就是从北京南站下的车,而北京南站,就在我的边上。唉,人算不如天算。就如那家以饺子馆命名的馆子,饺子做得真心不咋地,凉菜倒是还可以。本来还指望这次能好好吃吃北方的水饺的,看来,还是周末回家去自己包靠谱。最郁闷的是,今天的工作完成的早,我吃饺子那会儿才五点多,比平时吃饭早了两个小时,本来想的是,趁着不饿,慢慢吃,好好尝尝味道,享受晚餐,唉。


吃饱了,溜达回酒店,顺手敲下这篇文字。打字儿的时候,忽然觉得房间里有种熟悉的味道。抬头一看,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,电视就被调到了那个熟悉的频道,里面正在播放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。这是宝宝现在最喜欢的动画片,他喜欢“大头”更超过“熊大”,每次看得都目不转睛的。停下来,给叶子打电话,聊了几句,她跟我说,宝宝吃饭呢,就不给他接电话了,否则他又要抢手机看视频。嗯,好吧,好在,这次北漂也就是三天,后天就回去了。今天晚上,就在房间里看电视,上网了,明天不用早起,可以睡个好觉儿,这真是个好消息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