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3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1981
位置:中国,上海
个性介绍:
我喜欢河蚌,即使成珠的痛苦只是给他人做嫁衣裳......

国庆七天乐

分类:我是河蚌
2015-10-07 21:14 阅读(?)评论(0)

国庆七天乐

 

假期不觉就还剩一天了,舍不得睡,敲点儿字,算是挣扎一下,延长点儿假期的余味儿,类似于啃完盘子里最后一块酱骨头后,再舔舔手指头。说起来,有日子没舔手指头了,偶尔看着宝宝在那儿舔,很是羡慕。有些事儿,长大后就不方便做了,不只是穿开膛裤。你不能只图自己方便,还得考虑别人是否舒服。礼义廉耻、孝悌忠信、法律法规,一大堆儿明的暗的规矩等着你,关键是,这些玩意儿的解释权通常还都在别人那儿。成人不自在,满满地无奈,好在,习惯了,也就这样了。想起来福柯的《规训与惩罚》,嗯,只是想起书名,他说什么,我早忘啦。

 

7天假期,在妈妈家待了六天。通常是搬个板凳坐在房前屋檐下,看雨水落在河里,落在竹棚上的老丝瓜上,落在菜园里的小青菜叶子上。或者是推着宝宝,沿着屋后那条窄窄的水泥路,慢悠悠地走着,一边是青灰色的各式老房子,一边是翠绿色的蔬果树木,红色的水萝卜,白色的豆荚花。西边的池塘里灰色的鸭子和大白鹅在嘎嘎叫,东边的院墙外用网圈出一块空地,里面养着十几只鸡,芦花的,黑色的,黄色的。宝宝看得高兴,我也看得高兴。邻居家那两只白色和黄色的狗偶尔会在我们面前探头探脑,于是,我们爷俩就欢呼着追过去,搞得一片鸡飞狗跳。

 

十一早上从家里出发的时候,天阴沉沉的,飘着零星的小雨,到了妈妈家,倒是晴了。后面很是晴了几天,直到四号吧才又下雨,说是台风来了。新闻里看台风很厉害,汽车都吹得咕噜转,这事儿,也只能是祈祷别碰上了。晴天的傍晚,五点左右,我们就在院子里的水泥地上摆好桌椅,开始晚餐。桌上满满的是鸡鸭肉,芋头毛豆,红薯,青椒等农家菜,基本上,除了猪肉,其他都是自己产的,吃起来格外香。宝宝也在桌边占了个位子,他坐在小车里,拿着勺子,却并不专心吃自己小碗里的米饭,而是用另一只空着的手,伸到盘子里去抓莴笋和茭白吃。

 

不管吃相如何吧,至少宝宝很安静,他只是专心地吃自己的东西,不哭不闹。当然,他其实是吃不饱的,要等我们吃完了以后,再喂他吃粥。他粥里面的大虾,倒是进口的,晚餐里唯一的舶来品。宝宝很乖,吃饭时,我们所需要做的,也无非是替他赶赶蚊子。下雨后天气转凉,但因为在河边,蚊子仍然有,还不少。一家四个大人照看一个孩子,严防死守之下,他也还是被叮了一口,在脚上,隔着袜子都给叮出一个包。这算不错的了,邻居下的小孩子,比我家宝宝小一个月,那胳膊和腿上,已经是满目疮痍了。那小子刚出生的时候特胖,我们都喊他胖弟弟,结果现在反而瘦了,倒是我家宝宝变得肉嘟嘟的。两个小孩子一起玩,天天往上一靠,就把那小宝宝撞一个屁股蹲儿。

 

二号的时候,开车去海边玩了一会儿,大概半个小时吧,也就到了。可惜,海边人太多,最终我们远观了一下,就撤了。依着我,根本就不该去,可叶子却觉得该让宝宝去看看海。在一家新开业的购物中心里吃了午餐,又去玩了卡丁车和保龄球,最开心的是宝宝,虽然他什么也玩不了。他在那里跑来跑去的,欢叫着,惹得派发传单的米老鼠们主动和他合影。好几年没玩卡丁车了,好吧,其实也就是几年前,在老东家的时候,玩过一阵子。结果就是水准大幅下滑,只是勉强进了40秒,被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套了两圈。这个仇,只能等宝宝将来大了,再去报。不过,宝宝要干的事儿比较多,他还得当大音乐家和大科学家,嗯,看他有空吧。

 

每天晚上9点半入睡,早上五点半起床,洗漱后出去在田间地头跑一圈儿,然后回来吃早饭,陪孩子玩。一天天的,日子过得也快,转眼假期就没了。当然,这是宏观来说,微观上,这六天,基本上我就是看孩子的主力,然后发现,看孩子的确是个力气活儿,累得不行。这还只是陪他玩,妈妈负责给他洗衣服烧饭。很多时候,实在累得跟不上了,我就不得不把他抱起来,抱着转一会儿,歇口气儿。只是,小家伙三十斤了,抱个十来分钟,就只好再放下,然后看看表,他才醒了不到两个小时,而他一般要过五六个小时才会再睡。假期要结束了,我竟然有点儿期待的感觉,这让我有点儿愧对宝宝,觉得自己其实也没想象地那么爱他.....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