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3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1981
位置:中国,上海
个性介绍:
我喜欢河蚌,即使成珠的痛苦只是给他人做嫁衣裳......

挑顺眼的看,挑顺心的想

分类:我是河蚌
2015-09-21 20:34 阅读(?)评论(0)

挑顺眼的看,挑顺心的想

 

北京出差匆匆结束,没吃到好吃的饺子,这没问题,回家自己包,连吃了两顿儿,还在冰箱里冰了一大盘儿。叶子看我吃得香,也弄了碗蘸料,过来分享,吃了一口说:“怎么肉这么少?”那看我的眼睛里,就满是心疼了。我这人自奉俭省,有点钱和东西是宁可省下来给老婆孩子的,但是,也还真不至于连饺子里的肉都给省没了。饺子这东西,各人有各人的口味爱好,我喜欢的就是菜肉各半,甚至肉要比菜稍微少一点儿。如果喜欢吃肉,那该吃的就不是饺子,面里包着肉煮,其实味道并不如直接煮肉好吃,只有把肉和菜混在一起,加上各种调料调和,再煮起来,才是饺子的味道。当然,这也不是真理,算是闲话。

 

出差最后那天,本想听老开心的去吃卤煮的,但查了百度和地图,发现榜上有名的离得都远。更为关键的是,大晚上的去吃一肚子肉和大肠,心理压力有点儿大。虽然,我是喜欢吃肉和大肠的,尤其是大肠,自从高中时娘送了满满一大茶缸给我后,就再没痛快地吃过。以后的日子里,考虑到健康和形象,即使再遇到大肠,也不会敞开了吃了。当然,最根本的还是,对大肠的爱,已经不比当年了。肥肥的大肠之于现在的我,就像衣着暴露的性感女郎,会让我有看的欲望,但并不会有真得去吃的动力。万事有舍有得,有得有舍,人上了年纪,算账的时候引入的参数就多了,单纯这事儿,一去不复返了。

 

卤煮没吃,转道儿去吃了褡裢火烧,坐地铁过去就一站路。猪肉大葱和猪肉韭菜馅儿的各来二两,就着大蒜和黄瓜,蘸着醋和酱油,然后就大口地喝不要钱的棒子面粥。这粥平时在我家是喝不到的,只有偶尔到北方出差才有机会喝,就像小米粥差不多。不过,家里倒是有小米,那是买给宝宝熬粥喝的,说是大米小米一起煮,营养更丰富。一大盘火烧,三小碗粥,一大盘凉菜下肚,身心舒畅,回到酒店,挺着大肚皮躺床上看电视,那叫一个惬意。电话打回家,对面的宝宝叫了两声“爸爸”,真是好孩子。等他长大点儿,带着他一起来吃火烧,喝棒子面粥,该是另外一种幸福了。

 

近来日子过得很开心,并不是说开心的事儿就比不开心的多多少,只是尽量挑开心的去看去想罢了。总之,怎么过都是一天,先把开心的事儿享受了再说。漂亮的老婆,可爱的孩子,慈祥的岳母,一家人都健健康康,没有尖锐的内部矛盾,没有勾心斗角,挺好。得趁着现在一切平静,好好享受爱和被爱,天知道什么时候,就来点儿什么事儿。至于家人之外的事儿,咱也不是不关心,只是,更关心那些开心快乐的事儿罢了。说白了,多数人,在陌生人那里,也不过是谈资,真正在乎陌生人感受的,没多少。不要说完全陌生的了,网络里的人虽说都穿着马甲,但真正关心你的又有多少,而你又敢对多少人敞开心房,让他们进来关心?好吧,不要说心房了,进门后多数人干的第一件事儿,一定是随手把门给关上。

 

真遇到事儿了,基本上,也还是得自己和家人扛。对我来说,过去的经验是这样,未来如何,不知道。别人善意的关怀不是没有,但那些东西,真遇到事儿的时候,老实说用处不大。把希望寄托在这上面,不靠谱。比如,你将来找个女婿,啥都没有,那孩子告诉你说:“您别担心,这个社会充满善意,会有人帮忙的。”这个,多数人听了估计不会接受,通常,如果他没钱,且短期看不到钱途,大家会直接或间接问问他父母经济实力如何,而不是问他身边的社会大环境里的人是否善良。当然,我不是说大环境跟大家无关,事实上,我们都生活在大环境里,比如,雾霾、不安全的食品。但是,目前我也想不出什么可行的办法,或者说,我想得到的办法,看不出有人愿意采纳。

 

对我来说,不开车,每天在公交上摇晃一两个小时,就算是对空气质量的贡献了。类似的好人好事儿我干了不少,就不一一列举了,又没什么物质奖励。至于精神上的褒奖,咱还真不缺陌生人那点儿敬仰的眼神,虽然,那也不是什么坏事儿,总比讽刺和辱骂要强。以前,面对这个,还会还击、捍卫之类。现在,基本上就是躲着了。世界这么大,就两只眼睛、两个耳朵,找点儿好看好听的,真心不难,没必要跟自己过不去。有空,多陪陪老婆孩子,陪老人说说话,家务上多出点儿力,健身房里锻炼下身体,泡个脚洗个头,看看电影听听歌打打游戏,再找时间鼓捣点儿好吃的慰劳下自己,不比在那儿打一毛钱赚不到的嘴仗强?赢了又如何,也不过是给自己多招一个背后骂你的,或许,不止一个。

 

时间就这些了,除了上班工作,剩下的真心不多,对我来说,也早就到了该对时间精打细算的年纪。就那点时间,该怎么花,才能让自己更高兴,更有幸福感。该怎么花,才能给老婆孩子多积攒点儿正能量,这个终归是要考虑的。就连写字儿,同样是花时间,现在也会考虑,这个写了,是就当是看了爽,还是说过几年后再看,也还能带来幸福。是只是自己看了爽,还是说老婆孩子朋友们看了也高兴。效益,尽量最大化。超凡脱俗前,人付出总还是会要求回报的,得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免得将来后悔,或者,都不好意思后悔。未来可能还有很长,但未来终归是不确定的,如果哪一天,突然就是人生最后一天了,你是希望自己定格在哪个画面上呢?

 

周末,带着宝宝在小区里玩。他垫着脚尖,抓着单杠,脚跟儿一抬,下巴就比单杠高出一点儿了,然后嘴巴里喊着:“壹。”边上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都笑得合不拢嘴。风不大,带着淡淡的凉意。宝宝穿着草绿色的上衣,米色的开裆裤,蓝白色的鞋子,小脸儿上总是挂着笑。他不太喜欢我们抱着了,喜欢自己在风里跑,当然,累了的时候,也会撒娇,赖在我们怀里,不想下来。宝宝力气很大,家里叶子用的那两个小哑铃,宝宝一只手提一个都能举起来了,嘴里还学叶子喊着“壹贰叁”。我总是想抱他,但是,现在他已经不太需要,甚至有些烦了。好在,回想他长大的这一岁半,我终归是没错过任何一个他希望我抱而我又能抱他的瞬间。这,真是值得骄傲的事儿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小民大帝心之节日快乐 下一篇:北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