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3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1981
位置:中国,上海
个性介绍:
我喜欢河蚌,即使成珠的痛苦只是给他人做嫁衣裳......

写给父亲的一封信

分类:我是河蚌
2008-06-15 21:31 阅读(?)评论(0)

大,

今天是父亲节了,节日快乐。

好像,咱爷俩从来也没一起过过这个节日。直到上大学的时候,我才道听途说了这么一个东西。倒是给你打过几次电话,你还记得吧?每年这个节日我都给你打电话的,虽然,没有礼物。不过,坦白说,打电话的时候,从来也没感动过;像是应付,就跟年夜饭的时候,总是要吃饺子一样。别笑我,你也是一样在应付,当我感觉不出来吗?你什么时候又把这个洋节日当回事了?

两年了,你在那边过得怎么样?到了那边,你身体好多了吧?你走以后我才知道,我初中的时候,你住院是因为胃癌,而不是胃穿孔。你也够牛的了,胃癌都没夺走你的命,硬是扛着等到我哥哥长大成人,然后,又突然的离开。算起来,那次手术后,你又活了十来年吧?别生气,我不是嫌你活长了,我是那种人嘛?只是,现在想想,真是够幸运的,能够多和你做十几年父子。

说实话,你象棋下得很臭,下那东西也不就表示是文化人了,还是别下了。这不是挖苦你,你怎么想的,我还不知道吗?咱爷俩从不缺共同语言,不需要那东西来交流。你是不是有文化,不影响你在我心里的光辉形象。如果你还是那么喜欢打牌,就找几个牌友继续打吧,我不会再去把你喊回家,让你没面子了。可是,你可不能都怪我,那都是娘让我去的,真的。打牌其实没什么的,很好的娱乐活动,我也很喜欢,只是,很久没玩了,很想念跟你打勾击的日子。过去过年的时候,咱们全家凑一起打牌,那是多么幸福啊。

到了那边,别再那么实诚,你说,你又不是圣人。你全心全意帮别人做事,别人不一定也会那么对你。别人不那么对你的时候,你又觉得委屈了吧?不是嘲笑你,我哪儿敢啊。后来你不是也明白了嘛。与其让自己委屈,不如对自己好一点,然后,对别人要求也可以低一点,这样,不更好吗?如果你一定要对个人好,就对自己家人好点,呵呵,我不是说你对我不够好。只是,你如果做什么都只考虑我的利益,那你不就不会对外人那么实诚了?而我害你的可能,总比外人害你的可能小点儿不是?

那边的羊肉,跟这边比怎么样?还是那么喜欢吃羊肉吗?喜欢吃就吃吧,别再那么俭省了,攒再多又怎样呢?再说,现在通货膨胀的厉害,钱攒下也不值钱了。我和哥哥都过得不错,虽然谈不上是什么好人,但日子倒是好日子,比你这好人日子过得好。嗯,不是向你显摆啦。这里面,主要是你和娘的功劳。如果不是你们,也没有我们的今天。只是,现在我们都不在身边了,你好好照顾你自己。嗯,这话又矫情了,你活着的时候,其实也是自己在照顾自己,我这当儿子的,什么时候照顾过你。

烟,想抽就抽点吧,挑好的抽,少抽点儿。身体好了,可以到处去转转,你不是一直想到处去转转吗?说起来,你一直想去泰山,可是,却终于没去成。最后的那个五一,我本来想和你一起去的,可是,你却又咳嗽的厉害。唉,如果早知道是这样,那时候去就好了。我不知道,我是否该代替你去看看,我去看了又怎样呢?现在想起来,你的愿望,我一个都没能帮你实现,比如,考一个好大学……

你在那边,再有儿子的时候,别对他那么宠了,会不孝顺的。上辈子,你已经为别人活过了,下辈子,你多为自己活一点吧。如果有轮回,再见面的时候,我想,我能认出你来,到时候,我会把欠你的,都还给你……不说这个了,没意思,我也是猜的;如果到时候你认不出我来,你好意思收吗?大过节的,你在那边好好玩吧。凭你的实力,只要别再有两个混账儿子拖累,我想小日子还是会过得不错的。事实上,咱家在村里一直日子都算不错的嘛。

节日快乐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6-15 21:4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